安徽省委常委、安徽省军区政委王贵胜少将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22  

3月16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安徽省军区政委王贵胜少将应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党委邀请来校做题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报告。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斌主持报告会,安徽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上校干事徐飞,省军区数据信息室中校副主任许宇,地空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成出席报告会,学校广大师生聆听了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刘斌致辞报告会,并向王贵胜少将表达了热烈的欢迎。王贵胜少将说“我离开大学的课堂,直接参军入伍。40年后的春天,我来到科大的讲堂,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王贵胜少将入伍40年来,一直从事军队政治工作,先后在军内外报刊发表文章80多篇,曾经担任总后勤部政治部政工研究室主任,总后勤部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总后勤部政治部秘书长,军事医学科学院政治部主任,军事科学院政治工作部主任。

报告会从大力弘扬“坚持真理”精神,大力弘扬“坚守理想”精神,大力弘扬“践行初心”精神,大力弘扬“担当使命”精神,大力弘扬“不怕牺牲”精神,大力弘扬“英勇斗争”精神,大力弘扬“对党忠诚”精神,大力弘扬“不负人民”精神8个方面展开。从为真理英勇献身的共产主义先驱李大钊先生,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烈士;从在冰天雪地打到弹尽粮绝也拒绝向日本人投降的东北抗联杨靖宇将军,到”只要一息尚存,誓为保卫真理而抗争”的何功伟书记;从毛泽东、朱德等共产党人的百折不回、坚守理想,到钟赤兵、粟裕等开国元勋的矢志不渝、坚守初心;从韩先楚、皮定均以过人胆识担当使命,到“红军不怕远征难” “天兵怒气冲霄汉”的不畏牺牲;从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张国华、曾志,到隐姓埋名、鞠躬尽瘁的邓稼先、黄旭华;从献身国防科技事业、“埋骨何须桑梓地”的科学家林俊德,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习近平总书记;共产主义战士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史诗触动着每位同胞的心灵。

王贵胜少将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用忠诚、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最能唤醒记忆,最能升华思想,最能净化心灵,最能震撼灵魂。我们要自觉把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共产党人的安身之魂、立身之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赓续红色血脉,当好红色传人,确保百年大党永不变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赖以生存的灵魂,也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支柱。习总书记强调:“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有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我们每个人必将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有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淬炼,我们每个人必将在历史的长河中挺立潮头。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搭乘新的历史航船,在惊涛骇浪中行稳致远,在乘风破浪中扬帆远航,在劈风斩浪中到达彼岸!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