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家如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20  

12月1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褚家如在苏州高等研究院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由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屠兢主持,工程科学学院、苏州高等研究院160余名师生代表通过线下+视频方式共同聆听了报告。

褚家如以《高举伟大旗帜 汇聚磅礴力量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9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他勉励在座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谱写工程科学学院和苏州高等研究院建设发展新篇章。

褚家如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全面理解、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系统领悟大会的“灵魂”、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

褚家如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宣传宣讲等活动,广泛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要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髓;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系列重大决策,特别是有关科教工作的战略部署,把学习的成效转化成推进中国特色、科大风格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苏州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