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举办第四场老科学家走进学院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28日下午,由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离退休干部党委联合主办的老科学家走进学院专题报告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顺利举行。我校关工委成员王泽普老师应邀作题为《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专题报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第三党支部党员与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代表在现场聆听报告,本次活动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兼职辅导员桂运安老师主持。

王泽普于1999年进入学校工作,曾任中国科大纪委副书记,2007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评为“全国教育纪检监察先进个人”,退休后仍然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现任学校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在参与党组织活动,尤其是在与新发展党员谈话的过程中,王泽普老师发现年轻党员存在对党史了解不够全面的问题,而党史对于党员深刻认识党的初心使命、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意义。因此在本次报告中,王泽普老师重点梳理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苦岁月与光辉历程,并指出我们党是在中华民族迫切谋求民族复兴的强烈愿望中诞生、成长的。

王泽普从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马克思主义讲起,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发展壮大过程。王泽普老师以重要历史事件为节点,回顾了国民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战争、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重要历史事件,用丰富详实的案例带领大家学习了百年党史。王泽普老师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使命已经落在了年轻人一代的肩上,希望同学们秉承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堪当大任的科大人。

王泽普的报告深深打动了与会师生,活动最后,学生代表吕振婷向王泽普献花并合影留念。

回顾奋斗历程,体会初心使命;重温光辉岁月,扛起时代担当,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研究生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百年党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国科大的殷殷嘱托,不忘“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远大理想,朝着“六有”大学生的目标不断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场报告是“传承科学精神,争做时代新人——老科学家走进学院”专题活动的第四场,得到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为丰富导学思政育人格局起到了积极作用。


(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离退休干部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