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8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积极营造党的二十大盛会召开的热烈浓厚氛围,组织教师和学生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在环资楼学术报告厅,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支部党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部分党外人士应邀共同收看。学院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集中收看或个人收看的方式认真学习聆听了报告,广大师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反响热烈。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肖石燕副教授表示,聆听报告后,深感振奋,在科技领域,中央坚持科教兴国战略,统筹部署,在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取得了系列标志性的成绩,推动了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创新,有力地推动了我国的发展。作为科技工作者,要不惧坐冷板凳,要坚持要做好基础研究,作出原创性的成果,要着眼于关键核心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用科技解决实际问题,为把我国建设成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学系2021级硕士生分析化学专业党支部常务副书记武群表示,报告提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于个人而言,提高学术水平、在达到“拔尖创新人才”的同时,为党所用,为国所用是我们应努力的方向;于学术而言,在科研领域跑出新赛道,为国家的发展铺路是毕生的学术追求。

化学物理系2022级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党员赵旭君,对报告中给广大青年的寄语印象深刻。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充分发挥科大的科研优势,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未来,学院党委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行动纲领,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贯彻工作,团结凝聚好广大师生,始终坚持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