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在中校区艺术教学中心音乐教室组织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本次活动共有35名党员参加,支部也邀请了民革、民盟等院内党外代表人士参加。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入分析国内国际形势,全面回顾总结了百年征程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令人倍感振奋!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引起了本科生院老师们的热烈反响。本科生院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曾长淦表示,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校作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承担着“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也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本科生院作为校内本科教育工作的统筹协调机构,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造就德才兼备的拔尖创新人才。

体育教学中心教师党员司友志观看开幕会后表示,回首五年历程和十年变革,让我们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应始终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外语教学中心教师党员孙波说到,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他为党在过去十年里取得的诸多伟大成就深感自豪和骄傲。作为一名大学英语教师,他格外关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领域的论述。大学英语课程除了需要实现知识育人和能力育人之外,还需要实现价值育人。学习英语不仅是为了学习国外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更需要引导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培养学生用英语传播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介绍中国的新思路、新理念和新做法,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

本科生院党务秘书范煜表示,听到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实施科教兴国,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他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管理岗教职工,虽不在教学第一线,但也是十大育人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须知我们日常的一言一行、面向师生的工作态度都将对学生的成长成才和价值塑造产生重要影响,未来他将继续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核心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做好服务保障,为我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六有”大学生贡献自己的力量。

体育教学中心李达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观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再一次受到了红色精神的感染,更坚定了内心对党、对社会主义美好生活的信念。同时,作为一名新进青年教师,他始终牢记二十大报告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锤炼自己的教学本领,强化红色思想传承,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尽到一份党员应尽的义务。


(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