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团结奋进——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师生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22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积极统筹,第一时间组织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在高新园区设立线下分会场进行直播。

图 1:信院高新园区分会场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分15个部分,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新时代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

图 2: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通信与微波教工党支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通信与微波教工党支部以线下、线上组合的灵活方式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大会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强烈的使命感,让老师们心潮澎湃、倍受鼓舞,为新时代十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

图 3:各师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收看开幕式并积极发表感想

“听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报告,我为自己能够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而感到自豪与喜悦。听完报告中关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身为青年一代,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0系22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周艺嘉表示,自己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专业领域内的优秀人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在如此重要的历史节点,党的二十大所传递的精神和指示,是今后的引领旗帜。如今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大机遇,也是大挑战。”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6系20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蒋欣哲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科大青年,应该怀揣梦想与志向,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践行“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二十大报告的内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将科研论文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进程中, “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为早日建成科技强国、实现高质量科技自立自强而不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