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2022级公管法学硕士班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法治建设专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0  

为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提高党员队伍的理论素养和政治觉悟,10月25日,公共事务学院2022级公管法学硕士班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法治建设专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泽贤主持。

首先,王欣辰同志对“法治建设专章”的内容进行了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法治建设作为专章,体现出党中央对法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实践、理论创新,应运而生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我国在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和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格局基本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持续推进。

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观看《法治中国》纪录片第六集“全民守法”,进一步领会法治中国建设的精神要旨。纪录片展示了我国近年来在立法、执法、司法和普法工作上取得的重大进展。随着法治建设的深入推进,我国正逐步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信任度、满足感显著提升。

支部成员学习兴趣高涨,共同交流本次学习的心得体会。陈俊名、陈立等同志说,二十大将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进行论述和部署,体现了党在治国方略、治理体系和执政方式等方面实现了理念上的新发展,为新时代法治实践提出了明确要求,擘画了将法治作为通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路径的广阔前景。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个人成长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青年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寄语,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陈泽贤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党的二十大法治专章内容学习,为大家今后开展更深一步的专题学习提供了思路。法治建设专章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各位同志要认真研读二十大报告内容,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