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  

10月28日下午,资产公司直属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峰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会上,集体观看了视频《二十大报告解读|使命在肩 勇毅前行》,王峰书记领学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参会人员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及个人经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心得感悟。

公司党支部书记 王峰:党的二十大是一次令人振奋和鼓舞的盛会,报告特别用一整个篇章专门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指引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已经探索实践了一条从人才强、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国家强的创新驱动发展新路径。资产公司负责学校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工作,要全面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扛起责任、挑起担子,深化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激发创新主体和科技人才活力,促进优质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公司总裁 王兵:必须推进国有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要把准战略方向,围绕事关国家安全、产业核心竞争力、民生改善的重大战略任务,加强原创技术供给,超前布局前沿技术和颠覆性技术,在集聚创新要素、深化创新协同、促进成果转化、优化创新生态上下功夫,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我们一定要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意义,坚定以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坚定“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公司副总裁 张岚: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组织团结带领员工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周雷代表是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监。过去十年,他和团队参与了世界首条千公里级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的建设,参与了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的研制,推动我国量子通信领域从跟跑到领跑,进入世界第一梯队。今后他们会继续坚守在量子科技创新的一线,用更领先、更成熟、更自主可控的技术,为国家和社会的信息安全贡献力量。我们作为国盾的股东,我作为它的监事,在持续支持公司的持股企业的发展工作中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服务工作。作为公司高管,要带领全体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成为企业快速发展参与者、科技创新的担当者、个人理想的奋进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公司副总裁 陈超:进入21世纪以来,全球科技创新进入空前密集活跃的时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竞争博弈的主战场,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在新形势下,持续深入推进科教兴国战略,把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手中,努力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必然要求。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作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战线上的一员,应该紧跟党的领导,顺应时势,把握机遇。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能实现科教事业的新发展,向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稳步迈进。

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 卜媛:作为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从党的二十大开幕至今,认真学习、感悟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领会“坚持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向创新要动力”深刻含义及长远、现实意义以及紧迫感,身在基层,要有脚踏实地的能力,更要有仰望星空胆气;岗在成果转化一线,要将领会会议精神同自己工作岗位紧密结合起来,跟随班子,同目标、同方向、共发力,而今从头越,再踏新征程。

公司投资管理部经理 喻敏:十八大以来,党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从一万亿元增加到二万八千亿元,居世界第二位,研发人员总量居世界首位。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不断加强,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新能源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但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推进高质量发展还有许多卡点瓶颈,科技创新能力还不强。更需要我们这一代科技创新的服务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

公司投资管理部副经理 夏明洁: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反复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以二十大最新精神作为我们工作中思想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形成的纲领性思想,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一切从实际出发”的伟大成果。对应在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就是不能纸上谈兵,空谈理论不管实际。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脚踏实地的将理论成果践行到日常的工作中去。

公司投资管理部党员 吴浩天: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我学习后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资产公司的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深感肩上责任使命重大。风正劲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时刻牢记使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拿出逢山开路的冲劲、闯劲和拼劲,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当中,努力练就过硬的专业技术本领,让科学技术转化的成果更多惠及群众,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奋力开拓科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公司投资管理部党员 谢明雨: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客观的分析了十九大以来我国的发展状况,认真的规划了未来5年的发展方向和任务,在过去5年里,在党的带领下,我们排除万难,抗击了新冠疫情、抵御了大雨洪水、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完成了第一个百年目标。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在未来5年我国将越来越好,人民群众将越来越幸福,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指日可待。今后,我将贯彻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为人民服务,尽自己的所能为祖国做出一份贡献。

公司财务稽核部党员 范志鸿: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恢宏,立足百年奋斗总结十年伟大成就,立足伟大实践深化思想引领,立足大局大势擘画强国蓝图,立足初心使命推进伟大工程,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充分反映全党意志、人民心声,是我们党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公司财务稽核部党员 卫伟: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是深刻领会报告内容,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二是加强党性修养,敢于担当作为,强化党建引领,一以贯之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三是加强专业技能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养,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