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举办“献礼二十大·致敬科学家精神”数字油画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3  

为了庆祝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美育育人功能,提升审美素养、陶冶情操,2022年10月29日,“献礼二十大·致敬科学家精神”数字油画活动在高新区顺利举行,共13组队伍参加数字油画的绘制。同学们手持画笔,将深情融入斑斓的色彩,表达了对老一辈科学家的敬慕和对科大的爱意。

同学们大多2-3人为一队,在选择了画作后便“各显神通”,运用排笔和油彩描绘出一幅幅风格不一的作品。在他们的笔下,有繁华簇拥着的科大校门,有和蔼可亲的老一辈科学家们,还有当年惊天动地的蘑菇云和今日漫漫征途的中国航天梦。

现场还有一个特殊的队伍,是蒋凡和石丽娟两位老师组成的“自然天成”队。

两位老师在科大工作了近三十年,对科大的一草一木都怀有炽热的爱意,今天在数字油画活动的现场,他们不紧不慢,悠悠然然,落笔一片葱茏绿意,描绘出了先研院内一道亮丽的风景。

最后各支队伍都顺利完成了作品,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为学校艺术教学中心开展的“献礼二十大·美遇科大”系列活动,大数据学院通过将专业与艺术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颇具特色的数字油画活动。现场参与的同学表示:“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通过手中的画笔,重温了老一辈科学家们的风采,以艺术的形式让科学家精神和‘科教报国’的科大精神薪火相传,非常有意思,也很有意义。”

附上各支队伍的作品供大家欣赏:

(艺术教学中心、大数据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