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3-05-30  

5月26日,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圆满完成各项学习日程后,圆满结业。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7天,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与学习。

在读书班开始前,基础教育集团党委把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制定了具体的活动方案和读书班学习计划。读书班学习内容设置丰富、重点突出、学风扎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精心部署、周密安排,采用集体学习、集中研讨和专题调研等方式,做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四种必读书目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选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自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自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等内容重点学习,为读书班的扎实高效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读书班开展期间,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轮流领学,以饱满的热情、严实的态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通读书目。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夯实了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履职的思想根基,更加坚定更加自觉更加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此外,读书班多次设置交流研讨主题,深入到教育教学一线,开展扎实有效的调研活动。读书班成员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就明确调研主题、落地调研方案、形成问题清单、加快检视整改等方面展开探讨,紧扣集团科创教育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克服阻力、解决矛盾的能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集团党委书记马运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为期7天的读书班,集团党委融合运用领学、听学、看学、研学等多种方式,让主题教育读书班“走新”又“走心”,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集团领导干部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积极务实的思考,切实增强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集团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落实问题整改,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集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本次读书班达到了预期目的,为全集团开展主题教育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集团党委各基层党支部按照大学的统一部署,在集团党委的指导下,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

(基础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