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3-05-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月26日至5月24日,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举办为期7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实验室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与学习,圆满完成学习计划。

在读书班开始前,实验室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精心制定学习方案,细化每个阶段的学习任务和领学人,做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四种必读书目逐字逐句学,一篇一篇悟,选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论党的自我革命》等重要内容重点学习,为读书班的扎实高效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读书班开展期间,领导班子成员轮流领学,班子成员认真跟学、自学,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读书班成员坚持学以致用,就实际工作中的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双一流学科建设、野外实验基地建设和新大楼改造等具体事项深入开展研讨,切实为实验室发展建言献策。

实验室党委书记张和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读书班的顺利开展,使班子成员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读书班的完成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崭新起点,班子成员应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培训、个人自学等形式继续加强学习,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増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引领世界火灾科学发展、推动公共安全行业技术进步的世界一流国家重点实验室而努力奋斗。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