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举办学习二十大党章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章宣传教育,2023年12月27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唯真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学习二十大党章的专题党课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安徽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双聘”教授吴梅芳授课,党课由苏州高研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屠兢主持,高研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在院师生党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吴梅芳以“学习二十大党章 维护党章权威”为题,为与会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吴教授从历次党章修订、二十大党章的主要修订特点和原则、二十大党章的结构以及主要修改内容等方面做了详细论述,系统阐述了二十大党章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她强调,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学习贯彻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她号召大家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切实增强党章效力、维护党章权威。

屠兢做会议总结,他要求与会党员同志认真领会本次党课的精神,坚持以原原本本读、反反复复读的方式来学习好党章,把党章内容和精神融会贯通,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主动形成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良好局面,切实把党章落实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本次党课活动也是苏州高研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会。


专家简介:

吴梅芳,安徽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第十三届、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表、“江淮文化名家”培育工程领军人才、第七批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先进工作者、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高端宣讲专家与省直工委讲师团成员、中国科技大学“双聘”教授与硕士生导师、安徽省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安徽省委党校首届“教学名师”,安徽省委党校博士后工作站导师。


苏州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