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泊祺:百舸争流,赓续奋斗
发布时间:2022-10-17  

在通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我们迎来了新的历史坐标,10月16日是令每一名共产党员欢欣鼓舞、激动不已的一天。这一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2296名全国代表齐聚人民大会堂。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后,我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时代的十年,中国所取得的成绩举世瞩目,国民生产总值从54万亿增长到114万亿,经济总量占世界比重18.5%,增长了7.2个百分点,人均生产总值从39800元增长至81000元,谷物产量世界第一,制造业总值世界第一,外汇储备世界第一。一个又一个亮眼的数字,在令我倍感自豪的同时,也令我体会到百年大党的坚韧与不易。

十年跨越,风雨兼程,现如今,两个一百年历史使命交汇之际,世界风云变幻,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疫情余波未平。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这也使我有了奋进目标与前进的动力。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继续严以律己,提升自身思想素质,发挥带头作用,团结群众,积极行使党员权利、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与政治生活;身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会继续努力奋斗,把实现自身价值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历程中,保持朝气,坚守本心;身为一名研究生,以科教报国为己任,脚踏实地,钻研技术,专心科研工作,为祖国科技创新事业奉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身为党支部书记,我将继续带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恪守本职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政治任务,同时密切联系群众,在群众中发掘品行兼优的人才鼓励吸收进党组织。对党忠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百年奋进,风雨同舟,百舸争流,青春依旧。我将继续将小我融入浩瀚征程和瑰伟的事业之中,不放松、不畏难、不停歇。

(作者系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