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联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国际合作处开展支部共建及工作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1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要求,促进与中科院院属机构党建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2022年9月30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以下简称国合部党支部)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以下简称合肥研究院国合处党支部)以“构建开放创新生态、参与全球科技治理”为主题,开展支部共建及工作交流活动。合肥研究院国合处处长董少华,支部书记、副处长田汉,国合部党支部书记、部长瞿昆,副部长王晨,双方党支部的二十余名党员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董少华热烈欢迎国合部党支部一行,希望通过本次支部结对共建,深入挖掘双方合作点和互补点,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田汉详细介绍了合肥研究院中科院国际合作开放创新试点的申报经验和建设情况。瞿昆分别从制度建设、学生交流、科研合作、国际学院、国际传播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情况。双方人员围绕国际化人才培养、 国际科研合作网络建设、国际化引智工作、国际传播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业务交流和讨论。

最后,田汉和瞿昆签署《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中国科大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双方将积极构建协商交流渠道,围绕党组织建设互促、党建业务资源互通等方面打造务实合作成果,共同推进提升双方国际合作工作水平。

活动实地调研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和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

此次结对共建,为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携手共进推进国合工作营造了良好协作氛围。双方均表示,未来要不断加强合作,促进人员交流,合力构建党建工作发展新格局,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党建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