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发布时间:2022-10-23  

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过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习近平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奋斗历程,又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胜利,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百年成就无比辉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全党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习近平同志主持大会。

新华社记者 鞠 鹏摄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这是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胡锦涛在主席台上。

新华社记者 鞠 鹏摄